砸玻璃 我記得小時候的自己, 拿過石頭砸破不少的玻璃, 卻也曾經擊中了不易破碎的安全玻璃, 安全玻璃未被擊碎, 卻在受撞擊的中心點呈現一個網狀裂痕﹔ 撞擊不斷擴大, 向四周延伸, 裂紋有長有短﹔ 有的直接從中心伸出去, 有的則相互交叉或相互連接。 即使最邊緣的裂痕也不例外, 因為它們來自同一撞擊。 雖然這塊玻璃受撞擊後較易破裂, 但它依然保持完整───即使裂痕累累。 這就很像是我, 我以為即使傷痕累累, 自己依舊是完整的, 但是, 我已經被擊的如此破碎, 難以拼湊完整。 或許對方發洩的滿腔怒氣, 只是處於恐懼與困境下的一種自然反應, 這卻常帶來家庭破碎的危機。 我不能要求對方得壓抑情緒, 因為我知道壓抑情緒, 會導致一個人無法有效地表達自己, 甚至帶來毀滅性的傷害, 但是我卻得去承接對方的情緒, 我得壓抑自己, 因為我會怕, 如果有一天, 當摯愛的親人, 在我最脆弱的時候不理我、攻擊我, 後果真是不堪設想。  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!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g21294 的頭像
    gg21294

    氣密窗

    gg212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