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誰說吃藥有效? 吃藥,似乎在目前健保制度下,最常見的醫療模式。 有時候我會想:是誰發明了這顆藥丸?是誰說吃藥有效? 某些藥物讓人痛苦不堪,讓很多病人覺得生不如死,有時候我會告訴自己,乾脆拒絕治療,反正早晚也是要死。因為知道有些人沒有定期接受治療,最後也是死。但是那些勉強接受治療的,也不一定熬得過副作用的煎熬。 有時候得花很大的力氣,才能說服自己吃藥,對於藥,我同時存在著愛與恨。 我恨它,因為吃藥會讓我覺得自己是個病人,這也同時意味著我是弱者。 我覺得自己對藥物,有一種愛恨糾結的感覺存在,我恨它,因為它似乎沒有讓我過的好一點,我知道藥物不能解決人生所面臨的問題,包括人際間的衝突,也包括我對自己的困惑。 如果藥物可以幫我解決,我在生命過程中遇到的種種問題和困難,那人活著還有什麼意義?疾病的治療和人生很多事情一樣,不是「○」、「╳」二選一那麼簡單。 可是,每次我還是拿了藥回來,打開藥包,撕開包裹藥物的鋁箔,拿出藥丸往嘴裡丟。 不甘心,真的很不情願,為什麼年少的青春歲月,就要被一顆顆紅白綠黃的藥丸給控制。  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!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g21294 的頭像
    gg21294

    氣密窗

    gg212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